莫斯科的白桦林静悄悄

【原创】诗蔻蒂的预言

 这是一个奇怪的胡崽联动北欧神话的脑洞,是作者一不小心瓦格纳听多了的产物 (草)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  

  醒来,沉睡的占卜者,女人之中最有智慧的,请为我讲述那有死的凡人中最为不幸的一个的故事吧,就像你曾向众神之父预言巴德尔的死亡与复活一样,只因这斩杀巨龙的勇者与伏尔松格之子、西古尔德之父共同承担诺恩女神的怒火,这怒火曾让无数英雄的灵魂被瓦尔基里掳去,尸体遭野狗啃食。让我们从无畏的阿加瓦恩知晓命运的那一刻讲起吧,就这样完成了奥尔劳格的意志。

  大战过后,大敌暂且退避,然而神的儿女亦在这血泉中洒尽了泪雨。和平并不长久,安格班的黑暗又一次逼近了森林。王从前哨那里得到消息,便召集四方英杰,共商国是。

英雄阿加瓦恩自告奋勇,要求亲自率领一队人马前去退敌。王见他急迫难耐,便允诺了。于是勇士们披挂上阵,全副武装,骑上捷足的骏马疾驰而去,银色的甲胄在太阳下闪闪发光。骑手们英姿飒爽,神采焕发,即便是他们中最年幼的一位都能与巨狼搏斗,然而即便是他们中最勇猛的一位也不能与头戴龙盔的阿加瓦恩相比。且看他一马当先冲入森林,其他勇士落在后面,被这位不知恐惧的英雄远远甩开。

   许久,阿加瓦恩才察觉自己前行太远,与同行的勇士失散,他再三呼唤战友的名字,却无一人应答,既已迷失方向,于是索性松开缰绳,让马儿为自己引路。一株梣树忽然出现在眼前,枝叶繁茂,遮天蔽日,金黄的硕果点缀其间,根脉粗壮如巨蛇盘绕,树下涌出一股清泉,汇成一潭碧水,深不可测。三位女子倚坐在树根上,正将亚麻编织成绳索:第一位是垂暮之年的老妪,第二位是正当华年的妇人,第三位则是以纱覆面的少女。

  此情此景使阿加瓦恩心里油然生出一股敬意,正要惊叹时,他却感到囗渴难耐,于是便这样发出了他的请求:

  “一如在上,看守此处的女子,可否让我掬一捧清泉饮下?”

  三位女子中最年长的一位开口了:

  “过路的英雄啊,恕我不能从命,这泉水本不是为凡人所备。”

  三位女子中的第二位开口了:

  “过路的英雄啊,恕我不能从命,这苹果也不是为凡人所备。”

  阿加瓦恩感到自己受了屈尊,顿时勃然大怒:“傲慢的女子,我将报复你们的吝啬!”说着他拔出长剑,向她们手中的绳索砍去。然而这绳索却如蛇般跃起,避开剑锋,反而缠住了他的手脚,他越是挣扎便缠缚越紧,竟至于无法逃脱。阿加瓦恩的怒火愈加燃烧,口中发出阵阵怒吼,直引得梣树落叶,林鸟悲鸣,“你们是谁,竟使出这样卑鄙的手段害人,若不是我手脚被缚,定让你们吃足苦头!”

  三位女子中最年轻的一位终于开囗:“无知的少年,愚钝的凡人!你自以为心明眼亮,行事却有如盲者。你自以为能斩断命运,到头来却被它主宰。告诉你吧,这梣树名为伊格德拉修,这泉水唤作沃达尔,这金苹果归伊童所有,看守此处的是编织罗网的诺恩。”

  阿加瓦恩听后一震,当即用有翼飞翔的话语答复:

  “女子啊,恕我冒昧。养育我长大的王曾告诫我要敬重神衹,尤其是司掌命运的诺恩,然而怀疑占据着我的心。我知道有一类妇人惯于弄虚作假,若你不是她们中的一个,请用行动证明自己的话。”

  那以薄纱覆面的少女便这样应答:

  “让我来为你驱散眼前的雾,你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轻人!且听我说,你遭难的日子近了。厄运将追赶你,无论你逃向哪里;厄运将接近你,无论你留在何处。你将无法自称‘和平之士’,也不能成为‘快乐之人’。无论你更改过多少次名字,最终也只能接受‘痛苦之士’这一名号。”

  “你所以为是正义的,他人皆以为是非义;你所称之为善的,他人皆避之不及;你所嗤之以鼻的,他人皆崇敬有加;你所恨之入骨的,他人皆甘之如饴。米德加尔德虽大,终无一处可供你藏身;纳国斯隆德虽盛,终无一人可与你交心。”

  “从今以后你再不要向诸神祈祷,也不要向他们献上牺牲与新酿的蜜酒。奥丁将厌弃你,因你不尊长上,践踏所立的誓。索尔将憎恨你,因你向老弱者挑战,辱没他的名声。弗丽卡将视你为仇敌,因你无视她的律法,娶自己的亲妹为妻。弗雷不会赐你幸福,弗蕾亚也不会让你享受爱情的欢欣。若你驰入森林,维达将派遣野兽袭击你;若你驾船远行,埃吉尔的女儿们将把你的船只拖入海底。提尔将庇护你的敌人,布拉吉将拒绝为你颂唱挽歌,就连最为仁慈的巴德尔也会对你背过脸去。”

  “你将在最大的羞愤与屈辱中死去,女武神将不会允许你登上她们的战车,英灵殿的大门也决不向你敞开。你的灵魂无处可去,只有洛基的女儿,面貌恐怖的海拉愿意收容。你将终日于尼伯海姆的泥沼中呻吟,悔恨生前的过错,咒骂坎坷的命运。直至最后的黄昏来临,山峦崩塌,天宫起火,地上的生灵相互攻伐,诸神与巨人同归于尽。”

  “胡林之子,我方才的话你可听清 ?这便是福尔采蒂对你所下的判决,现在我将使你自由,去吧,去走你要走的路。”

  第三位诺恩的话音刚落,原本束缚着英雄的绳索松脱,阿加瓦恩正欲上前,忽然林间浓雾泛起,先前所见的一切顷刻间竟无影无踪。他在原处徘徊许久,直到听见精灵们的号角自远处传来,这才登上马鞍疾驰而去。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